柳影街道组织东田实验分校开展防灾演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373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组织东田实验分校开展防灾演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373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组织东田实验分校开展防灾演练

2021-05-13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联合东田实验分校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以“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为主题,分为地震避险、震后疏散两个项目。演练内容设定情景是在学生上课期间发生地震,广播循环播放警报声,听到信号后,在教室上课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师生优先选择课桌(实验台)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随后,各班学生分两路纵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从教学楼撤离,抵达学校操场;班主任及时清点并向年级主任口头汇报本班人员情况,年级主任负责填写集结人员报告统计表。

  演练中严格要求学生遵守七个不准原则,即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学生须使用书保护头部,在建筑物内以及通过烟尘区域时,要使用手或衣物等织物保护口鼻。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由学校骨干教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了地震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感恩祖国。

  柳影街道办事处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