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道岳阳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事实事”居民恳谈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82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曙光街道岳阳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事实事”居民恳谈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82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曙光街道岳阳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事实事”居民恳谈会

2021-05-28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更好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居民诉求,积极响应南关区区委“我为群众解一忧 我为发展献一策”实践活动。5月27日下午,曙光街道岳阳社区邀请辖区小区的居民代表共20余人在社区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恳谈会。

  会上,居民代表首先表达了对社区工作的认可,日常生活中向网格长提出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解决。随后,居民代表提出了一些影响居民生活的诉求,主要包括三大类22个问题。如环境卫生问题,在辖区楼道内乱堆放杂物,随意丢弃垃圾,堆放的垃圾包清理不及时;安全问题,辖区内多是老旧房屋,房屋内水电气暖管线老化严重,部分顶楼雨天漏水、燃气管道老化,下水堵塞等问题;营商环境问题,天气渐暖,部分商户将商品在室外搭建摆放台进行售卖,叫卖声扰民、卫生清扫不及时等问题。社区居民代表黄女士还提出了在辖区绿化带设置“禁止烧烤”提示牌的合理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地听取了居民提出的有关诉求和建议,并详细做记录。社区党委书记魏荣对居民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会后将征集的问题上报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并将会在以后日常工作中多巡查,针对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通过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社区及时收集到了居民诉求,有效地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居民真正参与了社区管理,在以后的工作中岳阳社区将继续秉承为居民办实事的原则,一如既往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曙光街道岳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