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社区开展“免费筛查进社区 平安健康随你行”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强社区开展“免费筛查进社区 平安健康随你行”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超强社区开展“免费筛查进社区 平安健康随你行”活动

2022-01-05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加强抗癌的科学常识普及,超强社区联合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开展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此次免费筛查针对的是城市高发的五大癌症,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

微信图片_202201041004542.jpg

  活动现场,居民们按照提前领取的号码,有序进入,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问诊、采血、生化检查。肿瘤医院的医生们耐心地为社区的居民们提供了五大癌症知识咨询,通过现场宣教、答疑等多种形式普及抗癌知识、纠正不良生活饮食习惯、传授防病常识。很多居民表示,去医院做一次检查费时费力,心理负担较大,像这样送到家门口的专业检查,节省了居民排队挂号时间,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真正将送医上门落到实处,实在太方便了。

  通过为期一周的筛查活动,累计采样200余人次,宣教宣讲5场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普及了医学常识,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对降低城市居民癌症的发病率与死亡率起到积极作用,让大众远离癌症困扰。超强社区也将与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达成一致共识,只要辖区居民有需求,肿瘤医院将持续做好对接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延续性,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超强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