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银竹社区举办消防e站青少年体验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银竹社区举办消防e站青少年体验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银竹社区举办消防e站青少年体验活动

2022-01-05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元旦到来之际,银竹社区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进行消防体验室参观学习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切实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

  “哇,这是防火服、这是灭火器,这还有防烟面具呢……”1月4日下午,银竹社区消防e站里迎来了第一批小客人,来自吉大力旺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在社区消防安全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消防器材,并聆听了消防安全员讲解的火灾自救及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

  “我来、我来……”这是孩子们争着体验激光大屏幕灭火体验系统时的场景。通过模拟对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学校火灾、厨房火灾、电器火灾、油类火灾等的救灾过程,该体验系统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到正确的灭火知识。

  下一步银竹社区将定期组织学生参观学习,体验消防装备器材 ,切实发挥“家门口”消防体验室的固定宣传阵地作用,让广大居民受到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全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银竹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