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2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2022-01-05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春节将近,为了让居民领略传统书法魅力,增加节日气氛,1月4日上午,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党委邀请吉林省硬笔协会书法家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送万家 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在社区活动室,书法家们欢聚一堂,书写新春的祝福。他们提笔蘸墨,挥毫泼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春联虽小,却情谊浓浓,书法老师们持续为居民书写对联100幅,福字150张,希望借着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居民身边!

  本次活动采取了“小规模写春联、大范围送祝福”的方式,由社区网格长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家中,送去节日的祝福,居民们纷纷称赞道“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

  “写春联,送春联”不仅让社区居民们体验到书法的魅力,品味到传统习俗的深厚韵味,更让百姓感受到社区和社会爱心组织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关怀和实惠。佳园社区党委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走进社区,提升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对鼓励和倡导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明珠街道佳园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