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社区组织开展寒假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5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河社区组织开展寒假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05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沿河社区组织开展寒假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1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假以来,辖区很多父母忙于工作,辅导孩子学习时间有限,为了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沿河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寒假作业辅导活动,帮助辖区小朋友更好地完成寒假作业。

  活动在社区小会议室开展,对于小朋友们写作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社区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清楚,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孩子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收获知识,孩子们写完作业,闲暇时间还可以在社区看书,增加课外阅读量,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充实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又减少了孩子们没有陪伴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有家长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放寒假后不能送回老家,两个大人每天上班,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玩手机不做作业。社区组织的这个活动正好解决了家长们的燃眉之急,大家都觉得社区考虑得十分周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不仅能减少家长们的负担,还能减轻孩子们的学习压力,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和愉快的寒假。(沿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