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之花,美丽绽放”同康社区妇女节插花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32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巾帼之花,美丽绽放”同康社区妇女节插花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32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巾帼之花,美丽绽放”同康社区妇女节插花活动

2022-03-09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女性的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审美修养,加强女同胞的沟通交流,3月4日,八里堡同康社区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

  活动在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老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向大家传授了本次插花用到的花材、基本花型、花色搭配、插花容器的选择、插花步骤等花艺基础知识,并简单介绍了几种日常保存鲜花的方法。随后,老师通过现场制作演示的形式向大家学习了如何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经过适当的色彩、修剪、花型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把原本普通的花草装饰成美丽的手捧花和桌花。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剪裁搭配,一盆盆细致精美的插花作品让人仿佛置身一片花海。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都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纷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向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营造了关心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让社区居民对花材的识别、插花的要素等基本的插花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培养了居民对插花的兴趣,收获了愉悦的心情,同时也增加了一项就业技能,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八里堡街道同康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