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八里堡街道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786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八里堡街道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578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春市八里堡街道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2-05-23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市、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5月15日以来,八里堡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防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改善,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保障。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通知要求,统一思想。八里堡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会议,及时向10个社区传达上级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精神,统一思想。

  二是利用多种途径,积极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室内大屏,室外LED屏,向居民宣传注册反诈APP等形式,广泛宣传。通过银竹社区公共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利用辖区3个小区大喇叭开展宣传,在居民微信群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太有社区利用室外大屏,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东荣社区发动网格长,深入居民群众中,利用反诈骗AAP小程序,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居民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居民进行刷单返现等手段,骗取居民的钱财,并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教导居民辨识骗局,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开展,提高辖区居民对信用建设及反诈骗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提醒商户要拉紧思想防线,维护营商环境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从而进一步强化辖区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八里堡街道党办 李顺意)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