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社区开展“志愿者为老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02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宇社区开展“志愿者为老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02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华宇社区开展“志愿者为老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2022-07-11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亏你们经常来,帮了我的大忙,让我不再独守空巢。”家住华宇社区的温学敏老人感动地说。2022年7月11日欣甫社工站服务站联合华宇社区志愿者来到温学敏老人家中,为她送去居家养老、心理疏导、康复保健等服务。

  专业社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据社工站牛艳琴站长介绍,今年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为了充分发挥各社会组织服务职能,围绕为老服务、求助帮困、社区治理等方面,整合资源,开展了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本站承接的“爱上门 净至家——困境老人居家服务项目”,正是得益于朝阳区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服务过程中,伙伴们每次到老人家探望,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老人的一片关爱之情。老人们常常感动于我们的所作所为,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任与依赖,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为老服务员为服务对象清洗厨卫

  自2022年6月份项目启动以来,已为31位现有政府政策未覆盖的60周岁以上,具有朝阳区户籍的有日常生活照料需求的低保老人,累计提供了70余次服务。尤其是在华宇社区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了华宇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

  服务后的室内环境

  据华宇社区书记陈婧洋介绍,欣甫社工站社工和志愿者不仅在生活上尽力帮助老人,在服务过程中,大家还亲切耐心地和老人们唠家常,关心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大家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带给老人们的却是亲人般的关爱。

  欣甫社工和志愿者们热情专业、耐心细致的服务,满足了社区老人多维度的生活需求,用实际行动打通关爱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给社区老年人带来温暖和关爱,很受老人们的欢迎,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致称赞。希望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够投身于尊老、爱老、助老的公益事业中去,助力提升社区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推动幸福和谐社区建设。(华宇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