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暑假公益培训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02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暑假公益培训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02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暑假公益培训

2022-07-11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落到实处,发挥社区党组织“护苗”成长职能,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助力幸福社区建设,7月9日,红旗街道同德社区联合长春市儿童童书馆开展了暑假公益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青少年美育教育实践培训和家庭教育两个部分,吸引了辖区内3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少儿围棋启蒙培训

  在青少年美育教育实践培训课堂上,长春围棋俱乐部的教练员罗争老师,围绕围棋的历史文化、下棋的礼仪、围棋的基本规则等方面来开展教学,并且利用投影有趣地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教学,让小朋友更容易掌握和了解下围棋的知识和技巧。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围棋培训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学习和钻研围棋的兴趣,同时也借助传统文化这一瑰宝培养他们良好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

       家庭教育讲座培训

  在家庭教育讲座培训课堂上,同德社区党委邀请了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副团长、长春文庙国学大讲堂优秀讲师董洁老师,董老师围绕着拥有感恩情怀对青少年的重要意义、感恩教育、目前家庭教育在家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和误区、做优秀家长等内容进行教育指导。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在长春市儿童图书馆同德社区分馆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安静祥和的氛围里与家长坐在一起进行阅读、与父母一起分享,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并衷心地感谢社区的关怀。

  本次暑期公益培训班活动切实地为辖区家长和青少年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实现了公益教育的活动意义。下一步,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将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落实和完善社区服务范围全覆盖、服务对象精准化,以小单元撬动大治理,解决解决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辖区内居民小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便捷、邻里友善的“幸福小区”。(红旗街道同德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