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社区开展“重阳普法《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河社区开展“重阳普法《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青河社区开展“重阳普法《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活动

2022-09-22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10月4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9月20日,长春市长青街道青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团市委开展普法讲座,以九九重阳节《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次针对老年人群体的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由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贾茹律师,通过讲解《民法典》里规定了什么?为什么说我们的一生都规定在了法典中?哪些规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带你颠覆“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带你了解你不得不知道的法律常识,用法律为生活护航。同时,还为现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进行解答,实现了便民、普法的“二合一”,不仅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实走深,还使老年人在感情上、精神上得到了慰藉。

1.jpg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将老年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深入人心,拉近了“法”和老年人的关系,受到了一致好评。(青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