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创建“幸福小区”二三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创建“幸福小区”二三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创建“幸福小区”二三事

2022-09-22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春城街道雷锋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创建幸福小区,围绕“抓防疫、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为主要内容,与包保下沉的党员干部一起,密织服务网络,夯实创建幸福小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130.jpg

  小心愿,大希望。一桶油、一袋米……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贫困家庭、残疾人、低保户的梦想。为创建幸福小区,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雷锋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让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截止目前,雷锋社区微心愿数据库收集微心愿15个,已经认领11个,已经兑现6个。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140.jpg

  小项目,大作为。“我们需要晾衣架”,“小区需要更换大门”......,这是影城小区党支部、影城小区邻里党支部与居民座谈的时候收集到的民情民意。雷锋社区党总支牵头,以居民诉求为导向,启动创建幸福小区项目计划,围绕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等方面,启动影城小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打造幸福长廊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项目,深入推进便民利民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截止到目前,打造幸福长廊项目基本完成,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项目正在进行中。(春城街道雷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