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学,让梦飞翔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慈善助学,让梦飞翔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慈善助学,让梦飞翔

——八里堡街道组织开展慈善助学项目

2022-09-22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的多亏了政府的帮助,让我女儿圆梦大学。”9月17日,家住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的曹妈妈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曹妈妈告诉我们,她的女儿刚刚考上一所公办大学,可自己却无法担负起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在孩子没上学时我就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前些年有严重的类风湿,已经失去行动能力,我和孩子二人只能靠低保金度日。”

  在曹妈妈为女儿学费发愁时,“我心飞翔”慈善助学项目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知曹妈妈,并帮助她们申请、填报。

  “在了解实际情况后,我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到家里慰问,并告知她们慈善助学项目的细则。”八里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杰表示,“街道首先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进行摸底筛查,通过实地走访确认帮扶对象。”

  刚刚中考完的赵同学收到了长春市综合实验高中的录取通知书,能顺利考上高中原本是件很高兴的事,但学费让这位单身妈妈寸步难行。据悉,赵同学一家是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宜良社区的低保户,赵同学的母亲说“我得了重病,不能出去工作,慈善助学金真的解了我们的难题。”

  共建单位负责人刘永赢说“慈善总会一直启动助学活动,给予莘莘学子学习上的动力,经济上的助力,成才路上的给力,为他们点亮希望之路。”

  “感谢党和政府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我完成学业,在未来我一定发奋图强,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给予过温暖的人们。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爱心并传递爱心的人。”学子们的铮铮誓言表达着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八里堡街道办事处 刘雪莹 )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