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2022-09-22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康养生方式,使居民们掌握更全面的新冠肺炎科普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21日,长春市红旗街道同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讲座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2022.9.21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健康科普讲座.jpg

  活动中,同德社区邀请了永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秦晓燕为大家讲解,秦护士长用丰富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通过PPT讲授了病毒防控知识,内容包括口罩的正确使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的饮食卫生、前往公共场所应该怎样预防等,同时讲座还从新冠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误区,要注意什么、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产生不良反应后如何及时就医治疗等多个方面也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讲座结束后,社区还邀请长春建功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们现场义诊,认真地为居民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包括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肺听诊等,并对检查情况做好详细记录,针对检查结果提出了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叮嘱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2022.9.21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健康科普讲座5.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科学理念,参加讲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同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做好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红旗街道同德社区 宋悦)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