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街道自立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街道自立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33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同心街道自立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22-09-23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普及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国庆佳节,9月23日,同心街道自立社区特邀请消防教官杨喜鑫主任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十一”国庆节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部分居民参加。

  杨教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十一”假期出行期间私家车的起火急救方式,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同时也对实际案例中出现的错误行为进行分析、纠正,以免出现同样的错误发生。

      杨教官温馨提醒大家,办公室中避免使用电热垫、电暖宝等容易电起火的物品,倡导大家使用老式灌水热水袋比较安全,出行前一定拔掉电源插头,及时断电,预防电起火的发生。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杨教官提醒大家在家庭中、单位、车里都需要配备消防器材,“宁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备”。最后杨教官强调,水火无情,每个人都要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正确的认知,时刻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

  同心街道自立社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做到事事想安全、处处讲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同心街道自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