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田社区开展“公益创投”助老服务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49336
东田社区开展“公益创投”助老服务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49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东田社区开展“公益创投”助老服务

2022-11-04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宣传和落实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长春市东田社区启善社工服务站于11月4日开展“公益创投”老人助洁服务,为社区有实际困难的老人上门清洁卫生,参与活动的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

11月4日 东田社区开展“公益创投”困境老人助洁项目冬季服务活动1.jpg

  前进街道共计8个社区,东田社区老年居民占比较高,并且有很多老人有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困难,儿女也经常不在身边,不能对家中的卫生进行有效的清洁,东田社区利用“三长联动”机制和志愿者敲门排查等工作,建立了社区内的困境老人台账。

11月4日 东田社区开展“公益创投”困境老人助洁项目冬季服务活动5.jpg

  在服务项目开展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利用抹布、扫把、拖布等工具为老人开展助洁服务,不仅对能一眼看到的桌面、墙面和地面进行了清洁,还对平时老人不能清洁的地方也进行了处理,如油烟机、灯罩、厨房死角等,清洁的同时还帮助空巢老人排解心中的焦虑和孤独。

  通过本次“公益创投”困境老人助洁项目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清洁,还拉进了社区和社区老人之间的距离,在以后东田社区还会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前进街道东田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