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街道中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水墨传情,文化润心"水墨文化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55867
福祉街道中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水墨传情,文化润心"水墨文化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55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福祉街道中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水墨传情,文化润心"水墨文化主题活动

2022-11-21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水墨画是中国画的代表,是中国画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中国水墨画在中国绘画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水墨画有着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讲究气质和韵味,相对于物体本身的形态,更注重表达作者的主观情感和主观意识。近日,福祉街道中信社区联合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水墨传情,文化润心”水墨文化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水墨文化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地提升居民人文素养,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1.jpg

  活动开始,由社工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了解中国水墨画的历史,同时通过播放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画卷》的视频片段,它将中国书法和山水水墨独特的韵律在几分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为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自信又从容的现代中国。通过视频的播放以及社工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对水墨画的兴趣。

图片2.jpg

  在观看完《画卷》视频片段后,社工带领大家对中国著名画作进行讲解,同时向社区居民分发“水墨画套盒”进行作画。居民将画好的作品进行展示,并互相观摩学习,彼此探讨水墨作画的经验技巧。

  本次水墨文化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朋友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信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打造成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的平台。(福祉街道中信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