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社区:智慧助老进社区 为老服务暖人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55869
公平社区:智慧助老进社区 为老服务暖人心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55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公平社区:智慧助老进社区 为老服务暖人心

2022-11-21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11月18日上午,长春市公平社区社工站组织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 为老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社区社工站志愿者、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10余人参加活动。

(原图)2022.11.18智慧助老进社区 为老服务暖人心.jpg

  为帮助更多老年人跟上信息化时代发展的步伐,2022年9月份以来,公平社区社工站携手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精心开发设计了“情暖夕阳 智慧助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受到老年人的一致欢迎。本次活动,主要为老年人讲解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待人员如何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根据智能手机学习的特性,社工站志愿者分工合作,采取“主讲+助教”相组合的辅导模式,手把手、面对面的教授,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老人们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流程,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数字技能,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下一步,社区社工站将以老年群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引导社区老年人群正确使用数字产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APP,同时,营造社区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东盛街道公平社区 毛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