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社区开展“红圃先锋 空巢暖冬”慰问独居空巢老人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1871
中天社区开展“红圃先锋 空巢暖冬”慰问独居空巢老人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1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中天社区开展“红圃先锋 空巢暖冬”慰问独居空巢老人活动

2023-01-03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障空巢独居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空巢独居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风险。长春市普阳街道中天社区对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依托基层组织、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探访关爱服务。1月1日,中天社区开展“红圃先锋  空巢暖冬”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及时了解老人的疾病情况、精神状态、子女探望、安全用水用电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为老人们送去元旦春节祝福和关怀慰问,并嘱咐他们有需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图片2_副本.jpg

  每一位叔叔阿姨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张大爷举着礼包券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老年人,数九寒冬心里是暖暖的。”

  通过此次活动,中天社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辖区18户独居空巢老人派发礼包券,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关爱以及生活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中天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