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社区关爱网”护航辖区老人 丰和社区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1874
织牢“社区关爱网”护航辖区老人 丰和社区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1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织牢“社区关爱网”护航辖区老人 丰和社区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2023-01-03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叔,您这两天还好吗?独自在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有事打我电话或者微我都行。”12月30日,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的网格长打电话逐一问候辖区里的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

微信图片_20221231104439.jpg

  为了守护关爱辖区老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精准排查居民信息,开展独居空巢老人摸底排查,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基本生活情况和就医看病情况。对于电话联系不上的独居老人,网格长抽空上门去查看老人的情况。

  丰和社区把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和下沉党员志愿者有效组织起来,给有需要的空巢、独居老人送去护膝、口罩和酒精等物质,帮助患病老人购买药品,为独居老人发放元旦慰问品,代买生活物资等。

  丰和社区党委书记王书记说,下一步社区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社区将联合更多的公益组织和个人共同编织更大的“社区关爱网”,为老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关怀。(正阳街道丰和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