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关爱空巢老人 精准服务守护民生温暖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3920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关爱空巢老人 精准服务守护民生温暖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73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关爱空巢老人 精准服务守护民生温暖

2023-01-09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社区记挂我为我送餐,太感谢这些孩子们了,谢谢你们。”居住在同德社区长影世纪村小区的衣桂珍、张宝山两位老人激动地说。

  2023年1月6日,长春市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党委书记王姿力了解到居住在长影世纪村小区的衣桂珍、张宝山两位老人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空巢老人,子女均不在身边,衣大娘有腿疾坐轮椅,张大爷患有心脏病,由于两位老人病后处于康复期,没胃口吃不进去饭。得知这一情况后,王书记立即让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两位老人在征得同意后,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餐厅挑选了老人爱吃的菜为老人上门送餐,看到热气腾腾的饭菜衣大娘眼含热泪地说:“有你们的关心,我真的觉得很温暖!”后续同德社区工作人员将会一直为两位老人送餐到家,直至老人不需要。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传播给独居空巢老人生活带来的困难,着力破解老人关爱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独居空巢老人的实际问题,让老人安心、子女放心。近日,同德社区党委制作了红旗街道同德社区“空巢老人”关爱卡,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可以通过关爱卡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代买代办、上门理发、订餐送餐、应急救助等生活关爱服务,针对有基础病的独居老人,同德社区积极整合辖区私人诊所,采取上门打针、入户治疗等措施,对患病期间的老人进行定期巡诊。不仅如此,社区还建立了独居空巢老人情况台账,畅通沟通渠道,做到与老人一对一包保结对,坚持每天电话联系、定期上门探望,及时了解掌握独居空巢老人的生活需要,为他们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及力所能及地帮助,提升工作效果。“空巢老人的生活容易感到孤独,也会遇到很多难题。我们通过“空巢老人”关爱卡、电话关心、入户看望,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可以温暖他们,让他们能够愉快生活。”同德社区党委书记王姿力同志说。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是一直是同德社区不懈的追求。下一步,同德社区将继续结合辖区老年人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通过志愿服务、资源对接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开展多项惠老活动,让辖区内的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红旗街道同德社区宋悦)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