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路社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5602
龙山路社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5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龙山路社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2023-02-08 13: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对打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基础、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积极做好2023年度征兵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工作,使辖区适龄青年了解征兵工作的内容政策,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近日,长春市龙山路社区党委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

1_副本.jpg

  通过多种形式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利用居民微信群转发征兵公告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相关优待政策,向适龄青年及其家属宣传了今年征兵的对象、基本条件、优抚政策以及报名参军的要求、方式、流程等,重点解读、介绍了青年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针对往届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奖励政策。为了确保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宣传到位,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社区党委工作人员还上门入户把征兵宣传资料送到每个适龄青年家中,并向每个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方法和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到保卫祖国中去。

3.jpg

  接下来,龙山路社区党委还将继续扩大宣传,同时加强入户征兵宣传工作,确保社区适龄青年家庭对征兵政策了如指掌,增强辖区适龄男性青年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意识,为选征优质兵员奠定基础。(团山街道龙山路社区 李冰伦 王双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