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5603
丹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5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丹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2-08 13: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8日上午,长春市吉林街道丹阳社区特邀消防支队杨喜鑫主任在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讲座,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杨主任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和初期火情处置。

19c5639fb3061ff1d2ea6a431bc24ab.jpg

  详细地讲解了发生火情后的救命三招:第一招是灭,如果火灾初期火势较小,可以利用灭火器具进行初期火灾扑灭;第二招是逃,在初期火灾无法扑灭时迅速逃生,在逃生时不贪恋财物,打湿棉布捂住口鼻,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到达安全地带后,尽快拨打119报警;第三招是躲,如果火势较大,无法进行户外逃生的,迅速进行躲避。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撼了前来听课的所有居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丹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