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6029
丹阳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86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丹阳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2-09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降低社区居民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营造一个人人关注非法集资,人人抵制非法集资氛围。2月9日,长春市吉林街道丹阳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107b5f89bfc79e65555fd5e1c825ef.jpg

  活动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怎样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守护钱袋子,守住幸福家,在全社区形成了防范非法集资与诈骗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现场讲解等形式,根据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向老人耐心讲解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以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等承诺高额利息或回报为诱饵的诈骗案例,提醒老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本、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项目;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勿轻信他人,切勿贪小便宜,守好“养老钱”,别让自己的养老钱成为骗子的零花钱。同时,号召居民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社区举报。

aec7e30abb8d4674b1aa1b649663a60.jpg

  此次活动,强化了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丹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