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街道纪工委:监督+服务 赋能企业发展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94409
群英街道纪工委:监督+服务 赋能企业发展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694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群英街道纪工委:监督+服务 赋能企业发展

2023-03-02 1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问您了解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相关政策吗?最近有街道驻企专员和您联系吗?……”连日来,长春市群英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企业,围绕“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这一主线,实施精准监督,为推动“万人驻(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作风建设。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同6名驻企专员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对依规依纪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进行提醒,不断督促将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助力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监督回访。围绕助企政策宣传是否到位、为企服务是否存在服务走过场等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重点抽取6家辖区企业进行暗访及电话回访,建立回访台账,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困难帮助到位”。

  协同提升质效。注重职能科室间的联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德邦货运、金达洲汽车销售公司等企业存在招聘压力大,员工流动频繁等情况,希望能够有更好、更多的渠道帮助企业招聘,针对这一诉求,联合劳动保障所组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共有70家企业参加,达成招聘意向17人。目前,随着助企活动的持续,街道已收集企业诉求14个,帮助解决企业用工、法律援助、融资贷款、促进消费等方面的问题10个。

  群英街道已完成39户包保企业的对接,并逐户建立一企一档,搭建重点企业“1+2+N”服务体系,(1户重点企业由1名街道班子成员包保和1名驻(助)企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指导企业用活、用好N个助企政策。)。下步,群英街道纪工委将以“万人驻(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用功用力抓好监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群英街道纪工委)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