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中天普法进行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0282
党建引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中天普法进行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0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党建引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中天普法进行时

2023-03-16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防护意识,让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更有保障,3月15日下午,长春市普阳街道中天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第二党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活动。参加人员有党员、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共32人。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党反诈宣传册,邀请党员李聪,向大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指出当前我国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群众防不胜防,金融安全切实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护好大家的“钱袋子”至关重要。李聪老师通过讲解网络支付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案例,提醒大家做到“三个不”,不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相信中奖信息,不盲目地听从别人的指挥和安排,多与家人沟通联系,或者寻求社区帮助,避免财产损失。活动中,有奖问答互动氛围热烈,大家踊跃参与,举手抢答,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进一步巩固和加深所学习到的金融知识。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居民表示“这次金融知识科普活动贴近日常生活,有趣又实用,很受益,下次举办时还要继续参加!”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风险的能力,为共同建设和谐金融环境建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中天社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结合“理论学习+志愿活动”实践形式让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更持续、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中天社区 孟凡红 尚晓辉)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