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社区监委会:紧盯“双创”工作,硬核监督履职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2387
雷锋社区监委会:紧盯“双创”工作,硬核监督履职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2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雷锋社区监委会:紧盯“双创”工作,硬核监督履职

2023-03-22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进入3月以来,党建引领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起来,长春市雷锋社区监委会紧盯“双创”工作,硬核履职,集中多方力量,共治共管,全程参与并监督,破解群众关注的民生事件,赢得了辖区百姓的认可。

  全程参与监督,夯实“双创”实效。早市是辖区便民服务圈核心,也是本次“双创”工作治理的重点,为营造文明卫生的创建氛围,社区监委会全程参与监督,确立“监委会监督+网格管理”方案,实行春城执法队抽查与网格长巡访督促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宣传展板上墙、管理制度落地、志愿服务岗常态。

  监督“执行”,夯实“双创”责任。社区以方案的形式确立监委会深度参与,监督管理,同时以党建为引导、“三长”为助力、个体商户为主力的管理模式,明确“三长”、个体工商户在“双创”工作中的具体职责。经过一段时间实践,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社区自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

  维护监督“长效”,夯实“双创”成果。经过督促与监督,如今的便民早市秩序井然,一改往日的脏、乱、差,商户经营更规范了。雷锋社区监委会将早市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来抓,加大监督力度,加强网格巡查,定期做好整治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和商户提供便利。(雷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