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阳社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395
升阳社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升阳社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4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长春市升阳社区联合绿园区人民医院通过讲座、宣传、网络等多样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工作,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为办好本次宣传活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绿园区人民医院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非常重视,并强调了本次宣传活动要重点宣传结核疾病,同时也要加强甲流、诺如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宣传工作。为此活动,绿园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宣传海报、条幅、宣传彩页、纪念品等多种材料,以做宣传之用。

QQ截图20230324145330.jpg

  本次活动由绿园区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各科室医务人员及公卫结核病项目负责人同时进驻“升阳社区”,与升阳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结核病、甲流、诺如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讲座,同时为居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讲座结束后开展义诊活动,现场面向辖区居民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指导服务。

  活动通过现场宣传、讲座、义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介绍有关国家结核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和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升阳社区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及网络媒体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向公众普及结核病和传染病防控的核心知识,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促进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提高全民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升阳社区 马宸宁 刘雨菲)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