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邨社区开展“悦读书 阅有趣”精选绘本阅读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400
杏花邨社区开展“悦读书 阅有趣”精选绘本阅读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杏花邨社区开展“悦读书 阅有趣”精选绘本阅读活动

2023-03-24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长春市杏花邨社区社工点开展“悦读书 阅有趣”精选绘本阅读活动,绘本超于语言,跨越文化,给小读者提供一个宽广的想象世界,是儿童最佳阅读媒材。儿童通过阅读教育传递分享爱、分享美好生活的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杏花邨社区社工点开展“悦读书 阅有趣”精选绘本阅读活动2 (1).jpg

  此次活动社工与孩子们一起共同阅读绘本《小恩的秘密花园》,整个故事的文字部分是由12封信件来讲述,信件用小恩的口吻写成,小主人公在园子里种花、种菜,园子挂满果实,馥郁芬芳。社工告诉小朋友,要像小主人公一样感受自然带来的美好,通过自己的劳动去体验生命的生机勃勃,聆听虫鸣鸟叫、感知世界的美丽,同时也要充满活泼、俏皮、乐观的心态,把自己看到的美好事物与大家分享,让生活如一座美丽的花园一样鲜花开放,阳光徜徉。通过一问一答互动环节,社工引导儿童如何通过绘本内容学习阅读技巧等,促使儿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很喜欢这个绘本故事,故事中的内容给他们身临其境的感觉。春天来临,小朋友们也要将自己的“小花园”种植起来,等到夏天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感受。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儿童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养,塑造良好品格,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融入自然、感受自然的积极性。(永昌街道杏花邨社区 梁子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