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阳社区开展“星光自护”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志愿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401
春阳社区开展“星光自护”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志愿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3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春阳社区开展“星光自护”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志愿活动

2023-03-24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4日,长春市春阳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绿园区春阳小学开展了“星光自护”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志愿活动。

IMG_20230324_102518.jpg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游戏“默契大考验”带动了现场气氛。活动中,社工细致讲解了青少年群体中“发案最高的骗局”“如何安全用电”“意外创伤的紧急救护及外伤包扎方法”等内容,并通过趣味互动、问答判断、观看真实案例的方式,让青少年们将刚学到的安全自护知识牢记于心。同时,吉青社工为青少年们发放了医疗急救箱,并且教会青少年们医疗用品的具体使用方法。活动最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发生意外创伤时,如何保持冷静、清晰的头脑正确处理问题,也明确了在用电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能够快速识别出生活中和网络上存在的常见骗局。

IMG_20230324_095529.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也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技能,使安全自护能力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把无形的“安全伞”。(春阳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