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和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6936
丰和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06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丰和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3-04-03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长春市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禁燃禁烧等宣传活动。

QQ图片20230403091537.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宣传栏粘贴关于文明祭祀的宣传页,在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材料,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劝导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要文明祭祀,不焚香烧纸不燃放鞭炮。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去辖区的主要街路、广场、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巡逻;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商家签署文明禁烧倡导协议书;志愿者在辖区内重要路口站岗劝阻劝离不文明祭祀活动,劝离路口流动的卖祭祀物品的小商贩,减少不文明祭祀活动。

QQ图片20230403091246.jpg

  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禁燃禁烧宣传,推送文明祭祀信息,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清明文明祭祀,倡导大家用鲜花祭扫、网上祭祀、居家怀念等绿色、低碳的方式追思亲人。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爱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营造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丰和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