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5109
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5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19 10: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残疾人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意识,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营造扶残、助残的和谐氛围,长春市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2).jpg

  活动邀请社区残疾人及家属参加,由律师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相关法律法规,主要包括生活中的子女赡养义务、住房权益保障相关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并讲解了一些维权案例,让居民更直观的感受到“残疾人保障法”带来的权益保护。活动最后进入问答环节,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残疾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普法活动结合居民生活实际,为特殊人群定制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开展本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扶残、助残意识,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在社区内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前进街道文苑社区 冯欣桐)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