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社区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5180
互助社区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5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互助社区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3-05-19 09: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社区群众防赌反诈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宣传,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5月19日,长春市互助社区纪委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图片1.jpg

  由互助社区党委书记梁艾林开展防赌反诈宣讲,以“诈骗离我们远吗?”“我那么聪明还会被骗?”和“我卡上没钱还能被骗”三个问题,激发现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和反诈知识需求。再通过具体的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刷单返利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五大最高发类型诈骗套路及防范手段。同时,还介绍了跨境网赌的常见套路和防范措施,以及“断卡”行动内容和相关惩戒。

  活动现场设置有奖竞答环节,针对宣讲内容中的防赌反诈小知识进行现场提问,邀请居民参与回答,加深了居民对防赌反诈知识的学习印象。宣讲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交流,梁书记对社区居民日常遇到的金融业务方面的疑问,逐一现场解答,还向居民们普及了养老诈骗和养老非法集资的常见陷阱,切实帮助社区居民“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赌反诈“免疫力”,现场反响良好。(互助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