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8934
升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8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升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2023-05-29 1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严格落实市、区和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议精神,着力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长春市升阳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扣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各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_副本2.jpg

  加强领导 细化责任

  为了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升阳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安排,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成立了用电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燃气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消防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等六个工作专班,建立安全生产学习制度和督导检查制度,督促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

  加强宣传 深化教育

  升阳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区域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百日攻坚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转发温馨提示6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35张,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活动,同时,网格长亲自入户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等,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安全常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网格长逐一走访,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并传达用电用气等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搭建平台 提升意识

  社区党委联合长春市公交集团电教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普及燃气安全用气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电教公司员工到辖区重点企业和商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生产宣全海报,现场察看了安全警示牌、消防应急设施配备情况,查看了餐饮企业卫生安全管理情况,强调注意燃气安全,做好人防物防等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狠抓预防 严查隐患

  升阳社区按照街道督导检查工作要求,每周开展一次工作推进会,紧盯重点领域,全方位、不留死角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个体工商户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及时检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升阳社区共走访商户100余家,走访居民200余户,每项工作做到有台账、有清单、有记录、有实效,全面落实百日攻坚工作要求。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百日攻坚,重在行动。升阳社区将继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升阳社区 马宸宁 刘雨菲)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