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第六届公益创投“耆乐融融”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8956
桃源街道第六届公益创投“耆乐融融”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28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桃源街道第六届公益创投“耆乐融融”

——春园社区为老志愿服务项目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专题报道

2023-05-29 13: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叔叔,男,70岁,在桃源街道春园社区辖区内居住,未婚。孙叔叔现在与姐姐共同居住,姐姐是其监护人,主要生活依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孙叔叔在10余年前的冬天,由于道路结冰不慎摔倒后,造成身体2级残疾,此后长期待在家中,深居简出,因为身体的原因,孙叔叔心理负担较大,不愿与人交谈,社交圈逐渐变小。

图片1_副本5.jpg

  在春园社区社工以及志愿者首次来到孙叔叔家的时候,孙叔叔和孙阿姨就非常热情地欢迎大家,志愿者张淑兰阿姨与孙叔叔、孙阿姨之间嘘寒问暖,同时,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需求,与孙叔叔一家建立起了信任关系。孙阿姨说:“是否下次来的时候帮我们家收拾一下卫生,擦一擦柜子和玻璃?”张淑兰阿姨很痛快地就答应了下来,并说:“下次来的时候,我一定给姐姐你的家里收拾干干净净的。”

图片2_副本2.jpg

  在有了第一次与孙叔叔一家人的交流后,春园社区社工带领志愿者张淑兰阿姨为孙叔叔一家开展家政志愿服务帮扶活动,为孙叔叔一家打扫卫生,解决孙叔叔一家的基本需求,在此次帮扶活动中,与孙阿姨聊天的时候,了解到孙叔叔已经很多年没有下过楼、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想检查身体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社工表示:“会为其联系医疗资源,尽可能让孙叔叔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图片3.jpg

  在了解孙叔叔想要检查身体这个需求后,春园社区社工站为其联系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其相关负责同志张新旭医生表示:“我们本就是为桃源街道辖区居民提供卫生服务的,孙叔叔这种特殊情况,我们会为其提供便利服务,开放绿色通道的。”

  2023年5月26日,在春园社区社工与志愿者的陪同下,孙叔叔来到了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孙叔叔开放了绿色通道,同时,张新旭医生为孙叔叔全程代办陪同,孙叔叔的体检过程非常的顺畅。孙叔叔说:“感谢政府,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给我们免费体检,谢谢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对我的帮助,让我能在10年后的今天还能体检。”

  下一步,春园社区社工站将持续以低龄老年志愿者为志愿服务主体,精准回应辖区高龄老年群体的需求,并深入、切实的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将“1+1”志愿服务模式的服务成效发挥到最大化,让老人们在社区生活中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

  最后,由衷的感谢南关区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张新旭医生对春园社区一对一帮扶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桃源街道春园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