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意、惠民生”正阳街道延寿社区持续推进“红锋联助”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63879
“聚民意、惠民生”正阳街道延寿社区持续推进“红锋联助”行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763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聚民意、惠民生”正阳街道延寿社区持续推进“红锋联助”行动

2023-08-24 09: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推进“红锋联助”行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的纽带作用,切实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8月21日,长春市正阳街道延寿社区组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人大代表座谈会。延寿社区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及部分居民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图片1_副本1.jpg

  座谈中,延寿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婉儿主持并汇报了当前社区人大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紧接着在听取选民意见的环节中,人大代表们围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展开交流探讨。会上部分居民反映:“小区垃圾分类、停车问题、老旧小区卫生情况等问题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代表们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耐心解答,并对选民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做好记录。会上,华润小区和西城国际公馆居民反映:“延寿街早市开市时间过早影响居民休息,早市环境脏乱差、早市人员密集流动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人大代表们现场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推进解决。对于选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人大代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表示会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研究,并持续跟踪督办。

图片2_副本1.jpg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推进医疗优势资源走进“幸福小区”,打造幸福和谐社区家园,正阳街道延寿社区还联合长春英平风湿医院开展了“幸福问医路·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英平医院派出11名医护人员组成体检、义诊、宣传团队,老人们早早地来到了社区,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有序地排队等待检查。此次义诊包括中医诊脉、中医推拿、生化五项等项目。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说:“现场医生们为我们普及了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知识和生活中的养生常识,让我们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强化体育锻炼、做好家庭日常用药储备非常有必要。”

  对于居民们咨询较多的问题,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眩晕、老年便秘等疾病,以及水肿、疲劳、乏力、心慌等亚健康状态,专家们都给予治疗建议,对用药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在义诊的同时,医护人员还向居民们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得到了前来义诊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活动当日现场共接诊居民200余人次。

  通过座谈会和义诊活动的开展,下一步,延寿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围绕“幸福小区”创建要求,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作用,推动优势资源进社区、进网格、进小区,不断推进“红锋联助”行动,持续加强资源流通,巩固提升创建成效,真正做到“零距离”“接地气”,搭建好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正阳街道延寿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