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驰社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消防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098
星驰社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消防知识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星驰社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消防知识讲座

2024-01-12 10: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建设,持续增强辖区居民冬季安全防火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星驰社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消防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讲座中消防教官利用幻灯片,视频等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使用家电时需要注意和防范的重点。主要针对检查灭火器正确使用,是否过期、燃气报警器的使用和安装、油烟机需要定期清洗、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容易出现的隐患,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并对平时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细致的指出,使大家能够时刻提高安全意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敲响心里的警钟。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大家具体的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应急处置方法和珍视生命的重要性,也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牢固的安全基础。(星驰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