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街道自立社区开展“墨迹飘香·万福迎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178
自立街道自立社区开展“墨迹飘香·万福迎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自立街道自立社区开展“墨迹飘香·万福迎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12 13: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的脚步临近,写春联、贴春联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它是笔尖上的年味,是红红火火的福祉,更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月11日,绿园区自立街道自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共建单位“李恩泽书法学校”开展“墨迹飘香·万福迎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46c2a53e426f23f8751cc1d1c0bbf81.jpg

  活动在“李恩泽书法学校”开展,旨在于以笔墨丹青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红色的对联纸和“福”字纸与书法老师一起沟通交流。整个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楷书、隶书、行草.......老师用各种字体书写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字里行间注入大家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大家认真欣赏书法佳作,互相讨论着各副对联的蕴意。活动结束后,社区将写好的对联和“福”字亲自送到辖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文化熏陶中守好红色根脉、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实现精神共富,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自立街道自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