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社区关工委联合金马足球举办青少年足球进社区公益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728
庆阳社区关工委联合金马足球举办青少年足球进社区公益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庆阳社区关工委联合金马足球举办青少年足球进社区公益活动

2024-01-15 09: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养成运动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1月6日,长春市庆阳社区关工委联合金马足球开展“悦动绿茵场 点燃足球梦”青少年足球进社区公益活动。

图片1_副本1.jpg

  在活动开始前,足球馆请专业的教练讲解了足球基础知识、特性、规则、核心理论,足球的基本操作如传球、运球、射门等,还了解了足球精神,比如合作、胜不骄败不馁等精神。

       活动中, 教练带领小朋友们练习抛接球热身,并让小朋友们对足球运动慢慢熟练起来,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互相熟悉彼此。在教练的示范下,还继续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专业灵活性脚步训练,练习传球、带球等足球技巧,随后进行小栏架辅助练习,增强孩子们身体灵活性、协调性。然后进行脚内侧外侧直线运球和脚内侧直线传球。通过逐步分解动作,引导学生们正确地掌握每个技术要领,并进行针对性地练习和反复训练。最后进行1对1趣味比赛。让孩子们分成两队,一对一上场PK防守进球,教练亲自示范技术要领,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鼓励他们通过足球活动来强身健体,拥有健康的体魄,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着足球带来的乐趣。

图片2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足球知识,热爱足球运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点燃孩子们的足球梦。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训练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培养足球兴趣,激发运动热情,拥有健康体魄。

      下一步,庆阳社区关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五爱”教育阵地平台优势和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阳社区 蒋慧瑜 毕僮)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