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府社区开展“巧手迎龙年”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806
宽府社区开展“巧手迎龙年”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1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宽府社区开展“巧手迎龙年”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2024-01-15 13: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做黏土画可太好玩啦,以后每节课我都要来!”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说。1月14日下午,长春市宽府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手趣艺指 童真宽府”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第二期创意手工课程顺利开展。

图片1.jpg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本期的创意黏土制作“中国龙”立体画,让社区的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并融入传统民俗文化的喜庆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材料等工具在活动室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签到。活动开始,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孩子们普及龙年传统文化知识。接着,进入中国龙制作环节,“用手把超轻黏土揉成圆形作龙的头,把超轻黏土搓成长条形作龙的胡须……”老师简要地说明了用黏土制作中国龙的方法后,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慢慢地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把黏土塑造成形。制作结束后,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中国龙”出现在孩子们手中。

  宽府社区党委将继续以“幸福学堂”红帆项目为抓手,积极与社会组织对接,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公益课程与文娱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凯旋街道宽府社区 张诺亚 谭媛玮)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