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山路社区幸福学堂开展“我是时间小管家”手工时钟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2897
银山路社区幸福学堂开展“我是时间小管家”手工时钟制作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12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银山路社区幸福学堂开展“我是时间小管家”手工时钟制作活动

2024-01-18 13: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使青少年在手工制作中感受数学的魅力,激发学习兴趣,长春市银山路社区幸福学堂开展“我是时间小管家”手工时钟制作活动,促进青少年提高动手能力,养成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的良好习惯。

图片3.jpg

  “时钟是一种计量和指示时间的精密仪器,生活中常见的钟表是运用齿轮传动原理,由发条或重锤作为动力为机械钟表提供能源,通过齿轮的增速使用一次上条可连续运行多日。”专业社工向青少年讲解钟表的起源、常见时钟的构造和原理。来自宽城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从认识钟面、时分秒的换算关系、时间的写法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使低年级同学能够准确读出钟表显示的时间,了解掌握分秒之间的换算方法和学习技巧。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动手制作可爱的卡通时钟,粘贴钟面、安装表芯和指针,当秒针转动发出“滴滴”的声音,一件件充满童趣的手工时钟呈现在大家眼前,学生们高兴地分享成功的喜悦。

图片2.jpg

  活动最后,每名“时间小管家”写下自己的寒假计划表,比如想看的电影、想去玩的地方等等,通过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提高学生们完成寒假计划的积极性。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掘青少年潜能,使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认识时钟、掌握数学知识、建立时间规划意识,促进养成合理利用时间的良好习惯,营造热爱数学、钻研数学的浓厚氛围。(银山路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