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府社区开展“理性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0311
宽府社区开展“理性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0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宽府社区开展“理性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5 11: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长春市府社区开展“理性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4.jpg

  现今网络购物的便捷,使网购成为当下消费者青睐的购物方式。活动中,吉林迅鹏律师事务所王也为大家讲授网络购物维权相关知识。王也向居民宣讲网购的风险以及注意要点,通过对案例的讲解和分析,向居民深入浅出阐述在网购中如何保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对交易中存在的不知道卖家信息找谁主张权利、管辖法院怎么确定、怎么留存证据、赔偿标准怎么计算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提醒居民遇到问题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宣讲结束后,王也还对有消费疑问的居民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费者维权意识,今后,宽社区将继续对标居民需求,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内容更丰富的科普服务,帮助消费者提升法律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凯旋街道宽府社区 张诺亚 王洋)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