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春园社区:志愿帮扶办实事 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4161
桃源街道春园社区:志愿帮扶办实事 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4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桃源街道春园社区:志愿帮扶办实事 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2024-03-28 16: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春园社区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由社会工作者、卫生机构医务志愿者、辖区居民组成,共有成员50余人,长期服务辖区内困难群体,近年来,这支队伍开展了节日慰问、康复指导、家政服务等多场助老助残助困公益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共治促共享,绘制基层治理的“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40327092035.jpg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春园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将“雷锋”式服务常态化,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结合节日节点为辖区的低保、重病重残、空巢、高龄等特殊群体老人送去关怀和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40327091756.jpg

  在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过程中,来自辖区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定期来到辖区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还为他们送去康复器材和生活用品。

  在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过程中,社区低龄退休老年志愿者每月按时来到高龄老人帮扶对象家里走访,为高龄、困难、空巢等老人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还为他们提供家政志愿服务,并与老人谈心、聊家常,进行心灵陪伴志愿服务。

  下一步,春园社区党委将持续聚焦困难群体,着力夯实服务基础、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推进社会帮扶体系建设,聚焦群众关切需求及问题,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弹奏群众满意的“交响曲”。(桃源街道春园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