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联合柳影司法所到紫气乐生养老院义务劳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8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路社区联合柳影司法所到紫气乐生养老院义务劳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8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活动

扶余路社区联合柳影司法所到紫气乐生养老院义务劳动

2018-09-30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柳影扶余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综治协管员及柳影司法所的矫正人员一行二十几人,来到了位于扶余路社区的紫气乐生养老院。这其中矫正人员作为特殊志愿者也同样来到养老院,社区所为帮助他们改过自新,充实利用辖区资源,此次扶余路社区,组织辖区矫正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公益劳动。修复矫正对象与社会的关系,使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劳动观念,强化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恰逢紫气乐生养老院院门口东侧有历史遗留的杂草及垃圾,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不便,扶余路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协管员以及司法所的矫正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有的负责锄草,有的捡垃圾,有的负责运垃圾。将近一个小时时间,原本杂草丛生的地面终于露出了本来的面貌,老人们非常高兴,连声感谢。

  活动结束后,辖区的综治协管员有的和养老院的老人们岁数差不多,他们很快地融入了老人们的队伍,陪着养老院的老人们唠唠家常,让老人们的心里暖洋洋的。

  此次劳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重塑特殊人群的心理,更大程度地激发矫正对象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也促使他们不断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感化教育,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其顺利改造回归社会,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的安全与稳定。

扶余路社区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