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正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7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大正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7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活动

人大正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2018-10-18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根据《长春市绿园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人大正阳街道工委从10月15日开始,组织正阳代表联系组全体非职务代表,在各社区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述职评议活动。

  全体非职务代表结合担任绿园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围绕出席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审议“一府两院”报告以及大会各项决议(草案)的发言,提出建议和协助“一府两院”改进工作情况;人代会闭会期间参加代表培训、“三察(查)”活动、“双走进一发挥”活动,自觉联系原选区选民,定期进入代表联络工作站,听取和反映基层意见,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情况;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带头遵守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等情况,以及自身立足岗位奉献社会情况进行了认真述职。

  各社区代表联络站的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各位人大代表的述职,并对述职的代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提出了30余条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述职评议之后,各位选民代表还对述职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代表进行述职评议活动,对推动人大代表今后履职尽责,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密切与选民联系,虚心听取选民的意见,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