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有效提升居民消防意识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61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兴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有效提升居民消防意识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61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活动

同兴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有效提升居民消防意识

2018-11-12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有效提升居民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逃生技能,11月9日,同兴社区举办了一场为“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为主题的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做到防消结合,特组织辖区居民及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长春市安全宣传中心孙教官担任主讲人。讲座过程中,孙教官通过PPT、播放视频以及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家庭防火知识和技能。

  当看到屏幕上的令人惨痛的画面,很多人都深受震撼,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就在身边,加强防范和掌握自救知识是远离消防隐患的关键。之后,教官亲自教授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锤等工具的使用知识,提醒居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适当购买一些灭火救护用品。活动过程中,参会者聚精会神听讲,并积极询问日常生活防火防灾知识和技能,教官都耐心解答问题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操作灭火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为社区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兴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并切实加强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居乐业的宜居家园。

  荣光街道同兴社区  赵海波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