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社区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冬季安全防范演练活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85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丹阳社区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冬季安全防范演练活动 社区活动-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85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活动

丹阳社区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冬季安全防范演练活动

2018-12-19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8日下午,吉林街道丹阳社区在辖区举办冬季安全演练。吉林街道副主任唐利彦,安监办科长韩杰受邀出席活动。吉林街道安全员以及辖区企业代表、社区居民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此次演练,确保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活动开始后,由二道区消防大队亚泰中队消防教官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户外现场演示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组织居民试用灭火器灭火,并在室内组织居民现场演练在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教官强调,一旦遇见火情,一定保持冷静;灭火的最佳时间是出现火情后的三到五分钟;善用灭火毯隔离火源;报火警,一定说清楚处地址以及引起火灾的原因;生命安全第一位,用湿水毛巾捂住口鼻,低身缓慢移动沿墙逃生等实用性较强的防火常识。

  活动中,居民还自行观看丹阳社区制作的防入室盗抢、防抢劫、防拐卖、防毒品、天然气安全使用方法、以及用电安全知识,家居防火常识、火灾逃生口诀、防诈骗等宣传画册。无论企业代表还是居民,都表示这样现场演练的活动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吉林街道副主任唐利彦表示群众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保障,提高社区居民防火、防盗、防诈骗意识,创建平安社区,让居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张玲玲)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