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矛盾化解到最低处” 塘子社区网格长陈英 社区网红-社区联盟 邱珮峰 2709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矛盾化解到最低处” 塘子社区网格长陈英 社区网红-社区联盟 邱珮峰 2709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网红

“把矛盾化解到最低处” 塘子社区网格长陈英

2018-08-15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11_副本.png

  “把矛盾化解到最低处”是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塘子社区网格长、人民调解员陈英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优秀品质演绎的淋漓尽致,她始终坚持把居民的事情放在首位,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勾勒出一个社区工作人员新时期新风貌。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陈英所管辖区是老旧散小区,贫困户较多,现在面临回迁和拆迁。小区出租房多,流动户多,居住情况特别复杂。为此,她经常在社区开展“之百家情、晓百家事、解百家忧、排百家难”活动。她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册,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摆放宣传栏。举办各种知识讲座12次,宣传《宪法》《刑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出版各类宣传板报6期,结合社区的工作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次。2018年共发放100多份宣传单,300多人参加活动。

  陈英作为塘子社区的网格长,居委会的人民调解员,十年来,她与辖区的百姓成为一家人,居民的事就是她的事。居民日常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类矛盾纠纷,陈英就成为居民百姓心目中最信赖的人,也因此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各项口头调解案200余件。涉及调解赔偿案件50多起,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  

  她以其火热的心,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把社区调解工作做得更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关篇章,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南关做出贡献。

  全安街道塘子社区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