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民政人 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公仆 社区网红-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23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民政人 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公仆 社区网红-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23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网红

最美民政人 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公仆

2019-02-22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她是铁西街道民政科科长李俊玲,自从事民政工作以来,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她始终牢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兢兢业业,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换来了铁西街道民政事业的蒸蒸日上。

  悉心修德 坚持低调做人

  她常说:要做一个基层单位的好领导,先成为一个在德行上合格的人。首先,她坚持以学“育”德,她始终遵照习近平同志十九大精神及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兢兢业业工作。她坚持以善“养”德,如为解决春阳社区低保重残任景春家的实际困难,李俊玲多方求助、多层汇报为其申请社会救助,让众多慈善机构关注这个贫寒的家庭,而她本人多次自掏腰包,去慰问,去救助,此类事件不胜枚举。自铁西街道成立以来,救助特困者、流浪乞讨者、贫困学生比比皆是,资助数万元。

  苦心务业注重高调做事

  在李俊玲的努力下,铁西街道民政科作为绿园区社会救助经办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她苦心钻研首创社会救助、残联信息共享公示制度;首创社会救助与社区网格化相结合工作模式;在李俊玲心中,要将铁西街道民政着力打造成以城市低保、应急救助、临时救助为主体,以慈善援助为辅助,以社会帮扶为补充的较为完备的社会救助体系。

  勤奋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身素质

  李俊玲善于学习、钻研业务,能够很好的贯彻党组织工作部署。工作中认真负责、不分份内份外、不计个人得失,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她始终努力学习,不耻下问,向领导学、向同志们学,熟悉掌握民政法律法规和部门业务,了解时事政治和区情民意,把专业知识与民政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懈的学习和努力,很好地发挥了街道办事处的作用,对贯彻落实上级民政政策和区委、区政府惠民政策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孜孜不倦地加强学习和钻研双拥优抚安置、社会福利事业、基层政权建设、社区建设管理和救灾救济等业务知识,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得到不断完善,知识层面得到提升,被单位同事称赞为“学习型”干部。

  用心用情 做好为老服务

  李俊玲始终心系老年群体,在她的努力下,长春市首个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培训项目启动落户铁西街道;悉心呵护老年人,多次服务辖区孤寡老人走出家门,“金剪刀”服务项目,定期免费为辖区老人理发、开展“老年人防骗知识讲座”、带领辖区老人游览“中泰海洋馆”“长春市规划馆”等;在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下,辖区老人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群众的好闺女”。

  立足本职 扎实开展为民服务 

  民政工作点多面广,对象复杂。她考虑问题总是做到周密细致,耐心的接待群众、热心的服务群众、细心的做好工作,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奋斗在民政工作的第一线。为青浦社区贫困残疾家庭李迎军家,她亲力亲为,通过走访调查,深入的了解其生活状况,根据其家庭困难情况,在政策允许前提下为其全家办理城市低保,并多次组织临时救助,给予相应帮扶,切实的解决了他家的实际困难。如遇到居民情绪不好前来上访时,“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是她工作的惯例,及时答复来访者,能办理的当场办理,不能办理的做好耐心的说服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每位来访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人“接受任务无条件,服务基层无止境”的诺言。有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习惯。每天,最早到单位的是她,最晚下班的也是她,始终如一,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身兼多职 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公仆

  李俊玲不仅肩负着铁西街道的民政工作,还管理着街道民生工作和公共服务中心工作,在她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下收获了群众的无数称赞与感激。自2018年4月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绿园区服务质量评价好评率100%;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一门式环境。

  李俊玲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真正做到了“让受困之人心中有温暖,让受灾之人心中有希望,让每一个人心中有阳光”。我们的生活中就是有那样一些人,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尽职尽责、问心无愧,这就是我们的最美民政人。

  铁西街道民政科 赵凤雷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