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社区:多方联动齐发力 N项治理“净”行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0304
超强社区:多方联动齐发力 N项治理“净”行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830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超强社区:多方联动齐发力 N项治理“净”行时

2024-03-15 14: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百姓有期盼,部门先出击;百姓有需求,部门有应答;百姓有需要,部门能解决”共驻共建目标,进一步改善辖区周边环境,长春市超强社区联合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长春高新区执法局硅谷执法大队、长春新区分局万顺派出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硅谷所于3月14日共同开展“以静达净造境”专项整治行动。

  14日上午,超强社区邀请各部门领导及执法人员参加此次行动的对接会,会上,超强社区党总支书记首先向各部门介绍了超强社区的整体情况与突出问题,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为契机,彻底改善噪声、环境污染、消防安全等问题,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各部门对此次行动表达了肯定与支持,并将积极配合此次行动,发挥自身优势严格治理辖区存在问题,在达成一致共识后签署《共治共建协议书》。

  会后,由社区网格长和各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组深入社区商户和超市,协同作战、多管齐下,以行动为起点、以居民满意度为锚点,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限期整改。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人员16人次,检查商户8家,现场解决问题4个,发放告知书200余份。

  下一步,超强社区也将通过网格精细化治理形成长效跟踪机制,并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社区+N”的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新治理格局,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超强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